张衡

说点什么给自己。
魔道祖师。
“原耽之光”太过,但我觉得魔道是当的起那些荣耀的,曾经晋江霸王票总榜第一也是名副其实的,其实天官和渣反就稍稍有些蹭热度之嫌……
前一段老见其他家粉讲魔道写的什么鬼,对不起这么高的热度,我觉得:“魔道不一定是写的最好的,但当的起高热度。”
为什么这么说呢……第一,所谓写的好不好,是一千个哈姆雷特的事,前十那几位,可能就是哪一个大佬比魔道这里好,那里好,但魔道是一个很均衡的存在。我不说晋江,说四大名著的话,盗笔主复杂的剧情,全职主多样的人物刻画,龙族主华丽精致的文笔,哑舍主冷门的古董知识,而说回魔道呢,你会发现它是没有什么“主”的,要剧情有剧情,要文笔有文笔,要人物有人物,但你说它哪点最漂亮呢,好像没有(PS:其实秀秀相对别人最出彩的是小伏笔,非常有意思,但这一点要深挖,而且天官比魔道要更多一点)若说其他晋江大佬,都会有一些主要的优点,偏向,但魔道是模糊的,大众的,你想什么,就会在里面看到什么。
第二,魔道非常适合大众观看。就好比儿童文学的阅读年龄“9到99岁”。我给别人安利原耽小说,向来是“你才进圈应该看什么什么,喜欢文笔看什么,喜欢感情线看什么,喜欢肉看什么……”这样,但对于魔道,我向来是“你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,想怎么看就怎么看”。我有个小姐姐,混古言圈的,从不看耽美,但有一天我同她聊起,她竟说看过魔道,评价是“很舒服,没有恶心的感觉”,当时我很惊讶,因为她真的是一个纯纯的bg党。举个栗子,p大的书,要年纪大一点才能看,文笔老练,有很多深意,目前为止我是没有发现小学生看p大的书的,而秀秀不同,从小学生到老阿姨通吃(这可能就是秀家是非多的原因(ノДT))小学生看到了爽,老阿姨能看到深意。秀秀是一个把深意藏在浅显文笔下的作者。
第三,你没有发现么,前几天闹得凶时,劝秀秀我们可以说“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”,心疼秀秀时说“这亲眼看着所爱之人被践踏凌辱,而你却无能为力……”“喝她喝过的酒,受她受过的伤,喷她喷过的黑子。”,吵架时说: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”,退圈时说:“秀秀,对不起,还有,谢谢你。”……
有没有发现很有道理?秀秀的金句看着很高大上,实际上很契合生活。魔道读来,是所谓大气磅礴。
以及,我认为秀秀出比魔道更好的书了,天官么,比魔道写的好,又实际上没有魔道写的好,从人设定下那一刻起就已经决定了这个结局(说实在的天官有点小家子气,希望你不要打我)
打什么tag,瞅瞅你说了些啥,不怕被骂啊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)